KA许客

HP杂货坑,主攻狗粮组(小天狼星X阿米莉亚)/卢唐,脑洞清奇,糖刀不分。偶尔还是个填词。

见信如晤·1996(八)

参本文《所有前行的路上》

见信如晤合辑目录

全集目录


这是小天狼星和阿米莉亚的第八封往来信,通信时间是1996年6月,阿米莉亚写给小天狼星。


亲爱的

∧小天狼星·布

很高兴收到你的信。我感到有些意外,无论是内容还是这封信本身。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你还记得那些约定,但我不想听你说爱和抱歉 但我实在不想听你对我说抱歉,毕竟对于已经发生的一切,我没有什么需要原谅你的。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出自你的本心。

事实上在得知你逃狱的消息之后,我几次想过写信给你,但我终究没有这么做,我已经习惯在失望乃至绝望的时候找不到任何帮助,而且我无从猜测你为什么没有来寻求我的帮助。我想,跨越十几年的不确定性让我们都感到迷茫,也许在某种程度上,你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信任我了保有对我的期待了,我应该早想到这一点的。还好你终于还是给我写了这封信,感谢你这样坦诚的解释,无论对于公正的司法还是我个人这都很重要使我可以窥知事情的全貌,请相信,我会尽快从司法程序上恢复你的名誉,虽然恐怕无法减少你心中的内疚(事实上也是我的),但这确实是我应尽的责任。

开始相信你的逃狱是别无选择,关于彼得才是叛徒的事,在此之前我也已经有所耳闻,大部分人认为这是疯话,我也用了很长时间去理清这一切,保密人的事之前我毫不知情,而且就目前来说,很遗憾证据链又断了,但即便真相如此,在摄魂怪到处抓你的时候去霍格沃茨,你的鲁莽比起十几年前简直更胜一筹!是不明智的,所以,我不知道你现在藏身在哪里,更不知道下一步事情会向哪里发展,但是我确信我们在这种时候会面绝不是个好主意,请你保持一个逃犯应有的谨慎,魔法部的通缉令还没有撤销,同时我通过斯克林杰的一些说法推测,大脚板的特殊形象已经在傲罗的怀疑之列了。不管你是不是借助它进入了霍格沃茨或者逃离了阿兹卡班,现在这都是不安全的,即使你认为自己可以侥幸避开追查,我也不想费那么多心我理解你的隐忍是无奈的,但我希望你更安全一些。

原谅我发的牢骚,事实上更应该抱歉的是我自己,在你的案件处理上我本可以更积极一点,但最初的我能力不足,后来却频繁质疑自己这样做是否还有意义,在你逃狱之后(说来真滑稽,因为你的逃狱,我提前走到了我理想中的位置),甚至我的信任也产生了动摇,无论从舆论还是司法讲求的证据链上,你都毫无优势,我知道你显然对司法失去了信心。总之,我为我曾经对你的怀疑感到羞愧。我一直是那样自信已经足够了解你,然而当真正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以为我的自信个人感情在法律的公正面前太过禁不起推敲,我无法以此作为裁断的标准 我应该承认自己的懦弱和游移不定,虽然这一切都是出于理性的选择,但我承认在爱情与理性面前,我即使在很年轻的年纪都下意识地选择了后者,这种选择,时至今日,我愈发怀疑它究竟是好是坏 依然主导着我的生活方向,我想,这也是你所了解的我吧。

你也还像从前一样,真的,你的思维总是跳跃而浪漫的,那些阳光、白雪、猫头鹰和铜纳特还有我关于信纸的小爱好,说起来,我确实已经很多年没有放纵自己去回忆过了,它们像是被从我的记忆中删除了,但我很清楚,我只是选择把它们锁了起来,永久的或者暂时的,像那些被锁起来的信。

我们第一次写信的时候肯定还不到十五岁,那会儿你的字比现在要好一些。你在大雨天说天气真好,道歉的信里绕来绕去竟然向我表白,你给我讲你们制作那张地图的事情,可惜后来被没收了对吗?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写过这些,我时常觉得,记起收到的来信比记起自己写了什么容易得多。我想我曾经应该也写过一些充满浪漫情怀的句子,可现在已经很难再记起来了,当时落笔的冲动和扭捏也随着时间逝去,变成了无尽猜测中纠缠不清的可能性。经过了漫长的岁月,曾经的脆弱柔软也早覆上了坚冰,我不敢用力去敲击它,但我无法说服自己,我从未放弃那长久的思念和渺茫的期盼,只能企盼它在真正的阳光下慢慢融化。

顺便说一句,哈利的确是好样的,我之前便想你作为教父一定会为他感到骄傲,现在看来你果然骄傲得不得了,关于他的受审,事实上我认为我什么都没做,福吉在我能干预之前就草率地更改了时间地点,甚至还临时召集威森加摩,我仅仅是让哈利和那位费格太太陈述了一些事实,对于公平和正义,这点是远远不够的。正因如此,克劳奇当年所作所为的恶劣程度,已超出了法律的边界,我为此愤怒过,但很遗憾,当时除了愤怒我无能为力。现在,我至少能够做点什么了。

对于眼下的一切,请你耐心一些,并在叮嘱我注意安全的同时,也能注意自己的安全。以及,你居然开始抽烟喝酒了,希望在我真的再见到你之前你已经戒了,否则

不得不说,写这封信我很犹豫,因此也用了很长时间,但你的猫头鹰一直执着地等在这里,我没有猫头鹰粮,只好喂了它一点面包和南瓜汁,看起来他不觉得难吃。我想我不写地址他也会把信送到,暂时请不要再回信了,如果案件的调查有了进展,我会设法联系你的。

最后,谢谢你的信任,和惦念。

 

 

米莉   

1996年6月20日晚8:  

 

*编者按

*这封信发现于阿米莉亚遗物的故纸堆中,无信封,信纸有凌乱压皱,根据内容推断为对小天狼星最后一封来信的答复。

*全文有大量删改,疑似为草稿,落款前有多行留空,时间未写完整。落款时间与小天狼星遇难时间相差无几,推测因得知小天狼星遇难,此信未能寄出。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许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