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许客

HP杂货坑,主攻狗粮组(小天狼星X阿米莉亚)/卢唐,脑洞清奇,糖刀不分。偶尔还是个填词。

【大宋少年志】大宋反战宣传文案

*灵感来源:俄罗斯反战宣传片 失去的那一代

*重文轻武和反战未必是宋朝最好的选择,但希望世间少一点野心是七斋的理想。

*超短小段/一点点的辛赵/根本看不见的宽景/我没说不是牙印。


——

*元符三年(公元1100年)

我叫王琨,我今年九岁。我的理想是好好读书,以后考功名,像横渠先生说的那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其实……我还希望国丧快点结束,好久都没看过瓦子里的傀儡戏了。


*元丰二年(公元1079年)

我叫蕊儿,我姓元,我今年十三岁了。告诉你个小秘密,我喜欢王伯父家的王桐哥哥,他比我大两岁,每次来我家玩,都给我带好吃的果糖,他还会弹古琴,可好听了。我爹和他爹是拜把子的兄弟,他们还有个兄弟开着家汤饼铺子,他们总在一块喝酒。


*治平元年(公元1064年)

我叫元祈川,我十六。我就想跟我爹娘一样,仗剑天涯,匡扶正义!呃……也不是啦,我要是下次文试能考过王方,武试能打过薛非就好了。薛非那小子说他的武功是跟他爷爷学的,那么能打就开个铺子卖汤饼?还有那个王方,规矩得跟他的名字一样,听说,我要是个女孩,我娘和他娘就要给我们定娃娃亲了,幸好我不是个女孩。


*庆历五年(公元1045年)

我叫赵简,我是秘阁七斋的一员。从前,我希望自己作为女子,能和男子一样肩负社稷重任,读书明理,兴国安民。我为我自己而活,走我心中的路,绝不后退。当然了,还有个意外。那个意外叫元仲辛,他说愿意陪我走我选择的路,说实话,我是挺感动的,感动到确实有点想嫁给他。

但是现在,我只希望我能活着离开西夏,更希望不要因为我和我爹的身份,引起宋夏交兵。


刀锋刺透胸膛,一切皆成幻影。
那个庭院里读书的孩子;那个含着果糖想着心上人的小姑娘;那个吵着要仗剑天涯的少年,都淹没在马蹄下的尘土中了。


无数少年失去了慢慢变老的机会,只为了世上能少一些野心,少一些纷争,只为了后来的更多的少年能活下去,活在——阳光下。


Fin.


——

解释一下几代人的关系:

第二代:辛赵-元祈川 / 宽景-王方 / 薛映-薛非(你问我衙内呢?我也没说薛非一定是亲生的……)

第三代:元祈川-元蕊(女) / 王方-王桐

第四代:王桐&元蕊-王琨


另外,元符三年宋哲宗驾崩所以有国丧。


最后暗搓搓……我为什么宋大志开笔写了个辛赵???

评论(5)
热度(21)

© KA许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