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许客

HP杂货坑,主攻狗粮组(小天狼星X阿米莉亚)/卢唐,脑洞清奇,糖刀不分。偶尔还是个填词。

《平生意》(1.2)

1978.8.13

对角巷 弗洛林福斯科冰淇淋店

周日的下午阳光灿烂,这样的阳光在夏季里并不讨人喜欢,它把一切都晒得热热的,让人多少添了些烦躁。尽管如此,周末的对角巷街市上依然繁华热闹,穿着各色袍子的巫师来来往往。阿米莉亚和朱迪斯躲在冰淇淋店的遮阳棚下,挖着淋了巧克力酱的香草冰淇淋。

朱迪斯搅着冰淇淋,一脸兴奋地说:“最新消息,你记不记得咱们上学的时候,下两届有个年年考满分的斯莱特林,那个男生据说就是你们那个克劳奇先生的儿子,不怪你说克劳奇先生对下属严格,他对自己的孩子要求都那么严格呢。”

“那个男生……好像有点内向的,我听詹姆和小天狼星提起过他,倒是难得他们对一个斯莱特林不表示厌恶。”阿米莉亚沉吟片刻点点头,表示她对这个人也有些印象。

朱迪斯听到詹姆的名字却突然笑了起来,“詹姆和莉莉的事,真让伯莎说中了,他们俩这个月肯定比你还不好过,穆迪骂起人来可是很难听的。”

“看来你这一个月的工作主要就是打探魔法部八卦消息了。”阿米莉亚不客气地打趣着。

“说实话,真是这样,我们那个部门,没有体育赛事的时候就是个摆设。”朱迪斯无奈地撇撇嘴,挖了一大块冰淇淋塞进嘴里。

“那你说说看,还听到克劳奇先生什么故事没有?我觉得林奇特别怕他。”阿米莉亚有些好奇地问。

朱迪斯把嘴里的冰淇淋咽下去,卷了卷冰凉的舌头说道,“议论他的最多了,说他一丝不苟,极其刻板,而且好些时候都很不通人情的。对了还有,好多人说他会是下一任魔法部长,之前派瑞也这么说过。”

“为什么?”阿米莉亚不解。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不过派瑞最关心这些了,他说是,那大概就是吧。”朱迪斯提起自己的哥哥,显得有些怏怏不乐,“唉……不提他了,提起来就心烦。”

“他还因为你选了个无所作为的部门生气呀?”阿米莉亚安慰似地笑笑,“我倒是羡慕你能清清静静地过完实习期。”

“我可不这么想,我现在也开始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有用的事,不应该像现在这样。”朱迪斯若有所思地望了望远处的商铺,伊拉猫头鹰店正在进行促销活动,各种各样的笼子在店门口堆挂着,不时飘过来些猫或是猫头鹰的叫声。

“你该不会指的是……”阿米莉亚迟疑了一下,仿佛害怕被人偷听似的环顾四周,轻声问道,“像埃德加做的那些……有用的事啊?”

“我……”朱迪斯把下巴压在手背上,轻声咕哝道,“我还没想好。”

“说到埃德加,我昨天到他家里去了,贝塞尔生了个女孩,小宝宝可爱极了。”阿米莉亚试图岔开话题,从她心里,并不希望朱迪斯像自己的哥哥一样投身到反抗黑魔法的第一线去,她知道那有多么危险,况且她与自己不同,博恩斯一家终究是怀揣着仇恨在战斗的。

“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了吧?”朱迪斯果然被引起了兴趣,语气也愉快了起来。

“是呀,安迪今年有三岁了,看得出来,小家伙很有个做哥哥的样子。”阿米莉亚提到自己的侄子侄女,神情便雀跃起来,“他说他要快点长大,保护妹妹,还说他要去打食死徒。”

阿米莉亚说到食死徒却突然收住了笑容,变作一声不安的叹息,眼下的气氛似乎是越来越紧张了,连一向没心没肺的朱迪斯都说要做些“有用的事”,那么自己又能做些什么呢?


评论
热度(10)

© KA许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