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许客

HP杂货坑,主攻狗粮组(小天狼星X阿米莉亚)/卢唐,脑洞清奇,糖刀不分。偶尔还是个填词。

《平生意》(1.1)

1978年7月17日

英国魔法部

阿米莉亚·博恩斯今天第一天上班,她一直以为自己是这届实习生里相当不起眼的一个,根本不会被什么重要岗位挑中,然而很不幸她想错了,她被安排了一份大概是所有实习生里最忙、最艰难的工作——给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秘书做助理。

阿米莉亚的实习导师,也就是那位司长秘书,名叫道格拉斯·林奇,是个看起来很不讨人喜欢的年轻男巫,他有一头金色的卷发,戴着不符合年龄的黑框眼镜,时常保持着趾高气扬的姿态,外加一脸的假清高。

阿米莉亚只上了一上午的班就确信,这位林奇先生除了对他的司长毕恭毕敬、俯首帖耳,不会把其他任何人放在眼里。比如他总是斜着眼睛侧着头把要抄写或者整理的文件扔在阿米莉亚的桌子上,比如傲罗办公室的隆巴顿夫人来提交一份巫师非法进入麻瓜住所的调查报告时他连眼皮都没好好抬一下。但是当巴蒂·克劳奇先生午休之前来交代一句下午他要去开会不到办公室来了的时候,林奇先生忙不迭地站起来,紧张兮兮地皱着眉头听着然后又陪着笑脸连连点头。

终于到午休了,阿米莉亚和上学时的好友朱迪斯·塔夫特在魔法部员工食堂碰面,和阿米莉亚的情况正好相反,去了魔法体育运动司的朱迪斯在实习的第一个上午没有接到任何实质性工作,只听到了无数的魔法部员工八卦。

“你知道吧,詹姆和莉莉都在傲罗办公室实习,”朱迪斯和阿米莉亚打了午餐,对面坐下,聊起了上午听到的事,“他们办公室有个老穆迪,以前抓黑巫师的时候瘸了一条腿,一脸的伤疤,还是厉害得很。”

“我听我哥哥提到过他,”阿米莉亚笑笑,她一向不大会主动关心这些事,要不是朱迪斯时不常的向她讲些身边的趣闻,她往往要信息闭塞好久。

“不止这个,傲罗办公室还有一对隆巴顿夫妇,刚结婚没有多久的,伯莎说,要是听说詹姆和莉莉也是一对,老穆迪准要骂街。”朱迪斯边说边笑,几乎忘了吃饭。

“阿米,上午怎么不抽空去找我?”

阿米莉亚循声回头,她的二哥埃里克·博恩斯正端着午餐站在她斜后方。

“我快忙死了,还受了好多埋怨,”阿米莉亚用多少有些撒娇的语气说道,一边指指身边的座位,“坐呀。”

埃里克在阿米莉亚旁边坐下,宽慰道,“道格拉斯·林奇也无非是狐假虎威,你不用怕他,他说什么刻薄的话也别往心里去。”

“我知道,可是真的好累啊,我又不愿意他随便批评我。”阿米莉亚用无可奈何的语气说着,垂着眼帘把三明治切成方便叉起来的小块。

“那也比我好一点啦,”埃里克看了看朱迪斯,便没有说他的悲惨经历,“最要紧的是我马上就要结婚了呀,看来是不会有提前的假期了,埃德一定没有时间帮我,他连他夫人要生产都顾不上呢。”

“他忙的都是他的大事,你就不要唠叨啦,我下班之后可以帮你呀。”阿米莉亚正替大哥开脱,身后传来一个严肃的男声,“博恩斯!”

兄妹俩都回头看去,身后不远处一个黑发男巫笔直地站着,上到发型下到皮鞋都打理得一丝不苟,更出众得是手上那一副一尘不染的白手套,衬得整个人更加庄重严肃起来。

阿米莉亚仿佛觉得这人有些眼熟,还没想出是谁,埃里克已连忙站起身来。

不等埃里克说话,对面的人已是十足的发号施令口吻,“上午搞错那份报告不用再交给我了,直接交给施耐德吧,下午上班就要。”

“好的,主任,先生。”埃里克前倾着身体点头说道,语气里满是紧张。

朱迪斯看见说话的男巫,却是一脸的不悦,“派瑞,你何必这个样子,坐下来好好吃饭。”

但那人似乎只为朱迪斯那个愚蠢的昵称瞪了她一眼,并没打招呼,一径走了下去。

“这个派瑞特斯!哼!”朱迪斯气呼呼地白了一眼那个背影,转回头来对阿米莉亚说,“我真羡慕你,你看我哥哥那个样子,他知道我选了体育司的时候大骂我没出息,谁在乎他呢,我想进哪个部门,也用不着他帮忙。”

“你也不好跟他闹的太僵的,毕竟是你哥哥呀,”阿米莉亚安慰地说道,也是才想起这是朱迪斯的哥哥派瑞特斯·塔夫特,他比她们大有六七岁,上学时不过放假偶尔见一次,也大多是只打个招呼。

朱迪斯仍旧皱着眉头,嘟着嘴不说话,阿米莉亚忍不住有些好笑,她有时候觉得朱迪斯赌气的样子太像个小孩子,便习惯性地扮演着姐姐的角色——尽管朱迪斯比她还要大十几天,“你要是不喜欢他的做派,最多躲着不理他也就是了,你现在不是自己白白心烦嘛。”

“嗯……”朱迪斯倒是很听阿米莉亚的话,便再次拿起刀叉,把注意力转回到午餐上。


评论(1)
热度(21)

© KA许客 | Powered by LOFTER